進入內容區塊

台中通,服務大台中

今日天氣

25-27℃ 陰短暫陣雨或雷雨

降雨機率

70%

空氣品質

普通良好

:::

常見問答

台中通整合多元市政服務

免出門、零接觸、快速省時!👆

手握專屬市民虛擬卡 讓你成為城市的VIP!🤩

加入台中通 展開防疫新生活!💪

📢貼心的數位服務,就在台中通!


臺中視界網YouTube影片連結:

https://youtu.be/cj6DyazmKkE

台中通會員升級後將可享有台中市多元市政服務,兩者差異如下:

1. 銀質會員:升級為銀質會員後,可使用台中通提供的各項市政服務,包含:單一登入(陳情整合平台、線上申辦...等)、支付繳費、特約商店好康優惠...等。

2.金質會員:需先通過My Data驗證流程,通過驗證程序後即成為金質會員。可享有台中通所有服務,同時可直接持數位市民虛擬卡到臺中市立圖書館借書,不用事先向臺中市立圖書館申請借書證。

1、學雜費:

臺中市政府新聞局             

臺中視界網


2、地方稅(地價稅、房屋稅、使用牌照稅、契稅、土地增值稅):

臺中市政府新聞局

臺中視界網


3、生活繳費(水費、電費、瓦斯費、燃料費、燃料費逾期罰鍰):

臺中市政府新聞局

臺中視界網

【手續費一覽表】

手續費一覽表


【行政罰鍰使用信用卡繳費 ─ 手續費級距表】

手續費級距表

不一定,但登入「台中通」會員,可享有帳單綁定及繳費紀錄服務:

1. 帳單綁定:可新增綁定繳費項目清單,快速繳費。

2. 繳費紀錄:可查詢在本網站完成繳費的相關紀錄或歷程。



「學雜費行動支付」服務自110學年度起啟用,因需連結各校專戶銀行,將逐步納入,現行適用學校請點此查詢

未來本府將持續新增繳費項目及便捷支付工具,以符合更多民眾的繳費需求。

1.請於行動裝置上的LINE APP中切換至【主頁】。

2.於【服務】區塊點選【顯示全部】。

3.點選【官方帳號】。

4.搜尋並點入【臺中市政府】。

5.點選【加入】即可將臺中市政府官方帳號加為好友。

台中通的密碼規則及登入時要求輸入隨機產生的驗證碼,皆是基於資訊安全考量之必要防護措施,如有不便,敬請見諒。

台中通會員無資格限制。 非設籍臺中市的市民朋友一樣可以註冊成為會員,數位市民虛擬卡會以不同卡面顏色顯示。如您設籍台中,加入會員後會拿到藍綠色卡面的虛擬卡;若是非設籍台中的民眾,則是拿到灰色卡面之虛擬卡。

【台中通暨購物節APP】:

開啟APP後,於會員登入頁面,點選【立即註冊】→【自訂帳號註冊】,依序填寫會員註冊資料後,按下【加入會員】,即可完成註冊並取得專屬數位市民虛擬卡。


【台中通官方網站】(https://tcpass.taichung.gov.tw):

開啟台中通首頁後,點選右上角【未登入】圖示→點選【註冊】並依序填寫會員資料,完成帳號啟用驗證程序後,即可成為台中通會員,同時取得專屬數位市民虛擬卡。

有些防毒軟體對於郵件內嵌的超連結會設定較高的安全性,在點選超連結時會跳出提醒視窗;由於本府台中通─數位市民平台的確認信,寄件者皆會標示台中通,如您確認有於台中通平台點選帳號啟用或忘記密碼等相關服務,即可點選確認。

無法登入台中通可能有以下情形:

1.未完成帳號啟用(未完成點選驗證信啟用帳號驗證程序):當您於「台中通」採自建帳號方式完成註冊後,系統會寄送驗證信至您的信箱,請至註冊時所填寫之Email信箱收取驗證信,並點選啟用連結,完成帳號啟候用即可登入。

2.帳號輸入錯誤:請確認輸入的會員帳號是否正確(○○○@○○○.○○○格式),如您忘記帳號,請於會員登入頁面點選「忘記帳號」,完成資料驗證後,系統將提示您的帳號資訊。

3.密碼輸入錯誤:請再次確認您輸入的密碼,如您忘記密碼,請於會員登入頁面點選「忘記密碼」後依系統指示操作。

一、可於登入「台中通」網站時,直接看到「OOO您好!您有N張繳費單尚未繳納」之字樣,點擊後可查閱明細及直接線上繳費。

二、可於【個人化服務】→【我的訊息專區】→【我的訊息專區】查閱三日內待繳停車單。

三、可於【個人化服務】→【便民服務】查看有幾張尚未繳納之繳費單,也可查閱相關明細及直接進行線上繳費。

隨著全球化時代數位科技的進步及手機、智慧型載具使用的普及,民眾行動上網率逐步提高,臺中市政府透過推動數位市民的概念,發展整合式市政服務,打造數位市民平台「台中通」,並逐步整合民眾所需各項便民市政服務。系統結合虛擬化身分識別,建置「台中通暨購物節APP」及整併「臺中市政府LINE官方帳號」,提供市民朋友隨時隨地使用各項便捷的數位服務,讓民眾一機在手就能獲得即時專屬的服務及資訊。

「數位市民平台─台中通」已於111年與「臺中購物節APP」整併,Android手機可至Google Play商店搜尋【台中通暨購物節】後進行下載;iPhone用戶則於APP Store搜尋【台中通暨購物節】後進行下載使用。


🔶注意事項

【Android版本】:

1.手機作業系統建議使用Android 6(含)以上進行下載使用。

2.因APP安全性需求,如作業系統為Android 10以下,部分功能可能無法支援,建議您先將作業系統升級後,再安裝台中通暨購物節APP。


【iOS版本】:

1.手機作業系統建議使用iOS 12(含)以上進行下載使用。

2.因APP安全性需求,如作業系統為iOS 12以下,使用過程中手機會跳出提醒「用戶版本過舊,部分功能可能不支援」之訊息視窗,建議您先將作業系統升級後,再安裝台中通暨購物節APP。

1.一次登入處處通:單一帳號串連市民陳情、線上申辦等市府服務。

2.個人化訊息不漏接:即時獲得個人訂閱訊息、案件申辦進度、圖書借閱、停車繳費等通知,重要訊息一手掌握。

3.福利好好查:隨時查詢樂齡服務、補助津貼等福利訊息,以及活動行事曆、大眾交通工具、空氣品質等多元生活資訊。

4.超值享優惠:可憑數位市民虛擬卡至特約商店享會員專屬好康優惠。

5.支付繳費通:結合線上支付工具,快速繳納停車費、學雜費、地方稅、生活繳費(含水費、電費、瓦斯費、燃料費、燃料費逾期罰鍰)及行政罰鍰(陸續導入更多繳費項目及支付工具)等。

【選擇使用Email驗證】:

1.有些電子郵件系統為了避免您收到過多的廣告垃圾郵件,會設有過濾垃圾郵件的機制,但這類機制時常有誤判的情形,如果您沒有收到確認信,建議您先至垃圾郵件區尋找。

2.如還是沒有,可能是您註冊時電子郵件填寫錯誤,請透過台中通客服信箱留言,並留下聯繫方式,系統管理員將協助後續處理。


【選擇使用簡訊驗證】:

1.有些手機具備阻擋廣告簡訊之機制,可能自動將簡訊歸類為廣告簡訊因而直接阻擋,或存放至垃圾簡訊區,請先檢查是否有此狀況,若有,可先解除該機制再重新發送驗證碼。

2.如上述方法還是不行,推測有可能是您填寫錯誤的手機號碼,導致無法正確接收到驗證碼,請您透過台中通客服信箱留言,並留下聯繫方式,系統管理員將協助後續處理。

【台中通暨購物節APP】:

登入會員後,點選左上角漢堡選單→點選【個人化服務】→點選【我的車號記錄】綁定您的車號,如已綁定可直接點選【查繳停車單】,即會顯示您所有待繳停車費的相關資訊,點選即可進行查詢及繳費。


【台中市政府LINE官方帳號】:

點選【個人化服務】→【我的訊息訂閱設定】→勾選【我的待繳停車單查詢】,並於市府LINE官方帳號完成台中通登入綁定後,點選左下角「台中通」開啟九宮格功能選單→點選【我的訊息】,即可在【我的訊息通知】下的【我的待繳停車單查詢】,查繳三日內待繳停車單。

【台中通暨購物節APP】:

1. 訂閱訊息:登入會員後→點選左上角漢堡選單→點選【個人化服務】→【我的訊息訂閱設定】,依據您的個人喜好訂閱個人化訊息。

 2. 查閱個人化訊息:登入會員後→點選左上角漢堡選單→點選【個人化服務】→依據欲查詢的個人化訊息點選相關服務,如【我的訊息專區-便民服務】、【我的訊息專區-市政訊息】、【我的訊息專區-我的訊息通知】、【我的訊息專區-活動行事曆】。


【台中市政府LINE官方帳號】:

  1. 訂閱訊息:開啟市府LINE官方帳號,點選左下角「台中通」,第一次使用時請先完成登入綁定,之後點開九宮格功能選單,點選【我的訊息】→【我的訊息訂閱設定】,勾選【訂閱/取消 全選個人化訊息】後,到頁面最下方按【儲存資料】即可完成個人化訊息訂閱。

  2. 查閱個人化訊息:開啟市府LINE官方帳號,點選左下角「台中通」,點選【我的訊息】,即可查閱您的個人化訊息。

成功註冊為台中通會員後,至各特約店家出示您的數位市民虛擬卡,即可依各特約店家之優惠項目享有會員專屬好康。


1.【台中通暨購物節APP】:登入會員後於下方常駐功能選單,點選最左邊「我的卡片」,出示您的數位市民虛擬卡。


2.【台中市政府LINE官方帳號】:開啟「臺中市政府」LINE官方帳號中,點選左下角「台中通」,第一次使用時請先完成登入綁定,之後再次點選「我的卡片」,即可直接開啟數位市民虛擬卡。

不同廠牌的手機(尤其是Android系統)常搭配自建/內建瀏覽器,建議使用Google Chrome瀏覽器以享較佳使用體驗。如何設定Google Chrome瀏覽器,請參考Google Chrome說明。https://support.google.com/chrome/answer/95417?co=GENIE.Platform%3DAndroid&hl=zh-Hant

建議您先至台中通的「常見問答」查閱是否已有答案。如仍有疑問,歡迎透過【台中通客服信箱】留言,我們會盡快回覆您。

成功註冊為台中通會員後,即成為台中通的會員,並取得數位市民虛擬卡(灰色卡面),待系統查證您的設籍為臺中市後,即會變更設籍資料為臺中市,同時數位市民虛擬卡改為藍綠色。因系統查證需要一些時間,請耐心等候,謝謝!

回到最上方